见你的第一次 #01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文星伊今年上高一。

文星伊本身有一个特别的怪癖,就是每次开学的前一天都会睡不着,在床来翻来覆去的,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会觉得特别的累或想睡觉,但就是特别的爱赖床,闹钟响了半天都不会想要起来的那种。

所以在开学当天的早上文妈妈要出动去到文星伊的睡房叫那只懒猪起床。
“文星伊,起床了,你快迟到了。” 文妈妈拉着文星伊的手臂叫她起床。
“多五分钟,五分钟。” 文星伊又趴回床上睡。
“不行,你再不起床就快来不及搭巴士上学了。”
“好好,我这就起... ” 文星伊不情不愿的起床上厕所刷牙洗脸,换学校的运动服去了。



“妈,今天吃什么啊?” 文星伊问文妈妈。
“我今天一起来就头疼了,没弄早餐,拿点零用钱去学校吃好吗?” 文妈妈睡在沙发上皱着眉头,手臂附在头上。
“啊?你没什么事吧?要不要叫爸带你去看医生啊?” 文星伊紧张的问。
“没事,就头有点疼而已。你快上学去,等下你错过巴士就会迟到,别叫我去学校听你训导主任怎么训你啊。”
“好叻,那你好好休息啊,记得吃了早餐后吃点头痛药。如果真的很疼的话叫爸带你去看医生啊,别老省钱,钱没了我给你挣回来。我上学去了,放学后我立刻回来。” 文星伊在门口前边穿鞋边担心着自己的妈妈。
“嗯,去吧去吧,怎么比我还啰嗦。”
文星伊穿好鞋后背起书包,在鞋柜上拿了家钥匙、电话和钱包出门搭巴士上学去了。



其实文星伊可以去靠近她家的地铁站去学校的,但她就是喜欢搭巴士,一来是为家里省点钱,二来是自己很喜欢坐在巴士上看去学校途中的风景。
因为早上赖床的关系,她背着书包奔跑着去巴士站。巴士站平时用走路的要十分钟才到,文星伊用跑的整整三分钟就到了,不愧的赛跑选手。

“啊,还好没迟到... ” 文星伊到巴士站喘着气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不久后巴士就到了。文星伊就像平时一样排队上巴士,滴了自己的交通卡,坐上了位置,习惯性的从书包里拿出耳机插进手机听歌。
平时这巴士大多数都是学生搭的,也或许是还没到上班的时间,所以也没什么上班族,位置多的是。但是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特别多学生搭巴士。
【或许今年上中一的学生的比较多吧... 】文星伊看见很多比她小几年的学妹学弟,心里这么想的。

这时候有一位女学生懵懵懂懂的上了巴士,看样子是还没睡醒的。
“哎哟,还没睡醒啊,还好我等多一下呢,不然你就迟到了。” 巴士叔叔对那位女学生说。
“不好意思啊,睡迟了。” 那个女学生回答巴士叔叔。
“赶快坐好,要出发了。”
那女生滴好自己的交通卡后开始找位置坐。
【好累啊,没有位置可以坐了吗?好想坐着继续睡啊。】那女生心里说。
她眯着眼睛看见只剩一个位置了,文星伊的旁边。


突然的心血来潮想写写文章,不知道写的够不够好,第一次写文章,多多关照,呵呵。

·真事改编故事·


评论
热度(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MO手控 | Powered by LOFTER